立即諮詢

【線上英文學習】想成為英文高手不可不知的易搞混單字! (上)

目錄

是Bring 還是 Take?

相信學過英文的你一定老是存在著這種疑問,有些英文單字讓你總是搞不清楚,這次記起來,下次又忘了,別擔心,學習英文要持之以恆,今天我們幫您整理了五組英文學習者容易搞混單字,快拿出紙和筆做做筆記吧,快來釐清錯誤觀念,增強英文實力。

 

1. Accept vs. Except 觀念澄清: 這兩個字雖然發音非常相似,但意思可是完全不同呢! accept 這個字代表情願接受某件事,例如His mom accepted his explanation. (他媽媽接受了他的解釋。) 然而,except 這個字則是指除外、除了的意思,例如I can attend every meeting except the one next week. (除了下禮拜,我每天都可以出席會議。)  

2. Affect vs. Effect 觀念澄清: 這兩個字最容易讓人搞混的地方就是affect 和 effect都可以當動詞跟名詞使用。讓我們先從動詞說起,affect 動詞的意思是指對某人或某事有影響,Your job was affected by the organizational restructuring. (你的工作受到組織重劃所影響。)而effect 當動詞則是達成或執行某事的意思,例如These changes will be effected on Monday. (這些改變將在禮拜一執行。) 再來就是名詞部分,affect當名詞通常是指人的情感、情緒狀態,例如The patient’s affect was flat.(那個病人的情緒很平靜。) 另外,effect當名詞則是指某事的效果、結果,例如The sunny weather had a huge effect on sales.(晴天對價格有很大的影響。)

3. Lie vs. Lay 觀念澄清: 相信大家都知道lie是指謊言的意思,除此之外,lie還有躺下或是橫臥的意思,例如Why don’t you lie down and rest?(何不躺著休息一下呢?)另外,lay是指放置的意思,這個字為及物動詞,所以後面必須接名詞。兩兩個字比較容易搞混的的地方是過去式lie的過去式是lay,lay 的過去式則是laid。  

4. Bring vs. Take 觀念澄清: 這兩個單字都有「」的意思,但很多人常常搞不清楚甚麼情況該用哪個字,其詞要按照說話者的觀點來分辨,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當別人拿東西給你時,就要用bring 這個字,那如果是你把東西拿去別的地方就要用take這個字。  

5. Ironic vs. Coincidental 觀念澄清: 很多人會搞混這兩個字,ironic這個字有很多種意思,以中文來說是指諷刺的意思,但諷刺地又分為verbal irony(言語上的諷刺),代表某人雖然說A,但指的是B,而situational irony(情況上的諷刺)則是代表結果與所預期的相反。另外,coincidental是指巧合的、暗合的意思,例如 If you break your leg the day before a ski trip, that’s coincidental.(如果你在滑雪旅行前跌斷了腿,那就是巧合的。) If you drive up to the mountains to ski, and there was more snow back at your house, that’s ironic. (如果你開車上山為了滑雪,結果發現自家院子的雪反而比較多,那就叫諷刺的。)  

 

說出來 學得更好, 線上英文口說課程找Winning+!

 

Source :12345

如果有不妥之處請來信通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