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菲律賓包裹

菲律賓包裹怎麼寄 寄件懶人包5間貨運解析

目錄

菲律賓遊學時難免會有思鄉之情,尤其是可能為了考證照之類的課程會更長一些,這種時候努力的上課之餘也會想慰勞自己一下想嚐嚐台灣味。不過要如何才能將貨品從台灣寄送到菲律賓呢?其實從台灣寄東西去菲律賓非常的方便唷~讓我們看看菲律賓包裹寄送和收取方式吧!

國際間比較有名的有DHL、SFexpress順豐,還有菲律賓人設立的貨運公司LBC、EEC,另外台灣人的好朋友–郵局!

 

 

郵局

DHL

SFexpress

LBC

EEC

時長

約兩週

約一週

約一週

約二~四週

約二~四週

運送方式

航空

航空

航空

海運

海運

取件方式

郵局自取

送到指定地點

送到指定地點

送到指定地點

送到指定地點

 

 

菲律賓包裹-貨運NO.1 郵局

使用航空所以時常較短,算是裡面最經濟實惠且快速的方法。

(圖片來源: 郵政facebook)

 

1.貨物裝箱

可以自備箱子或是到郵局可以購買專用的寄件箱,建議可以帶一些保護材質以免運送過程中碰撞導致物或損傷。

 

2.收費方式

郵局航空寄送的話重量限制為20公斤,收費方式有兩種一個是看整體重量,另一則是材積重量,以較重者來計費。

*材積重量 : 長X寬X高 / 6000 = 材積重量(公斤)

 

3.填寫郵寄單

寄前要再三確認資訊是否正確,郵寄容易遺失,若是資料有誤會更難順利送達。

填寫時記得要以英文填寫,填寫收件人地址、收件人電話。

 

4.追蹤包裹 

通常郵局會在兩週將貨物送達,可以2-3天刷新一次進度追蹤,東西寄到當地郵局後會通知收件人到郵局領取(郵局是不會將包裹送到府的!)。在菲律賓收件人還需要支付一筆領取包裹的費用唷~取得包裹後這次的愛心跨海之旅就算圓滿落幕嘍!

 

郵局包裹依照萬國郵政公約限制,禁止寄送以下物品。

(建議也不要寄送易碎物、或是一些熟食食品,可能會因為天氣有所損壞、變質。)

菲律賓寄包裹

(圖片來源: 郵政facebook, 中央社)

 

 

菲律賓包裹-貨運NO.2 DHL

國際知名運送公司,使用航空運送,運送時長較短,價錢較高。

(圖片來源:dhl facebook)

1.寄件

需要使用DHL專用包材,可至7-11、DHL門市和郵局取得。線上寄件需先上網填寫寄件資料,確認價格等等。填寫時請注意填寫英文收件人名稱、電話和英文地址。

 

2.付款

線上申請寄件,需使用信用卡付款。

 

3.影印文件資料

自行列印或是寄下列印代碼後至7-11 i-bon機台影印交寄文件的提單(共4張)。

 

4.交寄貨物

將貨品和交寄文件一併交給7-11櫃台,無須再付款。

(DHL可以請專人到府收件,超便利!,需先上DHL官網註冊帳號)

 

DHL對於寄送液體、含電產品及食品有嚴格規定,以下為主要禁運物品

1)非法毒品

2)攻擊性武器

3)動植物。

4)鑽石,黃金等貴金屬

5)淫穢物品

6)草藥、肉類和奶製品

7)植物需申請兩地進出口許口證

菲律賓寄包裹

(圖片來源:dhl facebook, dhl官網)

 

 

菲律賓包裹-貨運NO.3 SFexpress

同為國際知名的運送公司,以航空方式運送,運送時長較短,價錢較高。

(圖片來源:順豐 facebook)

 

1.資料填寫

在線上註冊完畢後,選擇貨物要送到哪個國家。填寫完運單資料,提交訂單就可以完成下單步驟。

 

2.寄件

下單完成後,可以選擇上門取件或是選擇自寄,選擇自寄會出現一個QR code將它保存下來,到店面時出示給收派員即寄件成功。

 

3.追蹤物流

可以在順豐的查件中,輸入運單單號查詢就可以知道目前進度,非常輕鬆、便利。

菲律賓寄包裹  

(圖片來源:順豐facebook)

 

 

菲律賓包裹-貨運NO.4 LBC

菲國直營的快遞公司、是當地規模最大的,價格比起順豐和DHL也比較親民。

(圖片來源:lbc facebook)

 

1.訂購空箱

根據需求選擇合適盒子尺寸,盒子會影響費率。可以請公司送空箱到家,也可以到附近的LBC店面購買箱子

 

2.填裝貨物

建議適當的填滿箱子,放一些保護層,以免送過程中搖晃或移動到貨品。

 

3.填寫貨物資料 

在裝箱單和庫存表中填寫、申報物品。

 

4.寄件 

填滿箱子後,可以透過線上預訂或聯絡LBC到府領取貨物。

 

5.追蹤物流

LBC 會給予貨物追蹤號碼,可以使用貨物追蹤號碼在LBC網站追蹤包裹動態

(圖片來源:google map)

 

 

菲律賓包裹-貨運NO.5 EEC

菲律賓人設立的貨運公司,價格較實惠,寄送時間較長,有固定的包材。

(圖片來源:eec facebook)

 

1.訂購空箱

需要寄件時可以打電話訂購空箱,需繳交500元台幣的押金,確保帶有裝箱單的單子不會遺失。

 

2.貨品裝箱

確保箱內無違禁或非法物品,易碎品要自行注意。

違法或非法物品如下:

  • 貨幣/匯票/旅行支票
  • 寶石和金屬(珠寶、手錶等)
  • 易腐爛物品
  • 乾燥蘑菇
  • 農產品(種子、植物樹幹、根和土壤)
  • 藥品/補充劑
  • 槍支彈藥/爆炸物
  • 危險和非法藥物
  • 易燃易燃材料(丁烷、電池、行動電源、氣霧劑、WD40 等)
  • 酒精飲料(葡萄酒、烈酒等)
  • 摩托車或汽車零件(磁輪、車輪、輪胎、保險桿、車身套件等)
  • 摩托車或汽車發動機/任何其他類型的發動機或發動機
  • 工業、五金用品、高功率工具(發電機、磨床、焊接機等)
  • 電動自行車
  • 廢金屬/磁磚
  • 賭博用具
  • 通訊設備和計算機
  • 玩具槍
  • 重要法律文件
  • 手術面膜 

 

3.填好表單

以英文填寫好收件人名稱、收件地址和電話。

 

4.貨運公司取件

聯絡公司協調提貨時間,將貨物交給EEC後即完成寄件。

(圖片來源:google map)

 

 

仁育國際教育中心Go Education | 為你增添更多生活的色彩

經過介紹後,對菲律賓的認識又更多了一些。不難發現這些崛起的菲律賓本土美妝品牌,價錢都非常好入手且幾乎都主打無動物實驗、不添加有害物質,很多也都是純素食,讓大家在想打扮時,可以簡單享受純粹的美麗。

仁育遊學無法提供你外表的裝飾,但我們能幫助你填滿內在!在出發去菲律賓遊學時,有仁育無需多慮。諮詢仁育國際教育中心Go Education代辦顧問,不僅可獲得清楚的說明與協助,還能依你的需求配對理想的語言學校,同時在出發前及遊學生活中,顧問會即時提醒你需要注意的事項及申請文件,讓仁育代辦顧問幫助學生免去不必要的麻煩,專心邊學邊玩就好!

 

延伸閱讀 :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