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10個菲律賓文化特色,發現獨特且多元的魅力!

目錄

前進菲律賓,深入文化探索需要知道的事

在籌備前往菲律賓遊學之前,深入了解當地文化差異是至關重要的一環。這裡有精選的十大菲律賓文化特色,讓你在旅程中更融入當地氛圍。不僅僅是海島度假,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歷史、宗教、和傳統文化,等待你一一發現!

無論是在宿霧探索必體驗的事物,還是在這片千島之國深入體驗當地風情,這篇文章將帶你走遍菲律賓的獨特之處。從海島度假到文化之旅,讓我們一同揭開這場闖蕩的奇妙冒險,為即將踏上菲律賓土地的冒險者提供深刻的文化探索!更多旅遊介紹的話也可以到官網觀看其他文章唷!!

 

#1 菲律賓特色文化1 –菲律賓有7000多座島嶼?

菲律賓,是位於東南亞的一個群島國家。作為一個座落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熱帶國家,菲律賓常年飽受地震與颱風侵襲,氣候環境也造就了豐富的自然資源與生物多樣性。菲律賓群島由約7000個島嶼組成,可分為呂宋島、維薩亞斯群島和民答那峨島三大島群。

因此很多人都會到菲律賓遊學的同時,在週末去跳島、賞鯨鯊,從事海洋活動。

    菲律賓旅遊 鯨鯊      菲律賓旅遊 巧克力山  

 

#2 菲律賓特色文化2 – 許多古蹟都是別人建的?

西班牙曾經在16世紀至19世紀初期殖民過菲律賓。這段時期,菲律賓成為西班牙帝國的一部分,這段歷史對菲律賓文化、社會結構和建築留下了深遠的影響。由於這段殖民歷史,菲律賓許多地方都保存著豐富的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和古蹟。

著名的聖奧古斯丁聖母無染原罪教堂。

菲律賓旅遊 聖奧古斯丁聖母無染原罪教堂

 

#3 菲律賓特色文化3 – 東方國家也有小費文化

菲律賓曾經被美國殖民統治過一段期間,受到西方文化許多影響,且許多遊客都喜歡到菲律賓旅遊,便宜的物價和東西方文化交融成為優勢。因此在菲律賓也慢慢演化成一個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但大家都會跟隨的文化。通常在計程車、按摩店等等的地方會使用到,金額不限,通常依照時間的長短還有服務的滿意度來給,但給整鈔會更能展現自身的禮貌唷~

菲律賓小費文化

 

#4 菲律賓特色文化4 – 菲律賓人愛吃速食?

菲律賓的飲食文化豐富多樣,反映了歷史上不同文化的影響和當地豐富的食材。飲食特點融合多國的元素,形成了獨特的烹飪風格,口味上以酸甜居多。除了炸雞,米飯更是菲律賓飲食的主食,常搭配各種口味較重的菜餚。此外,小吃和點心也在菲律賓文化中佔據重要地位,如香蕉糕、粽子、椰子派等,這些小吃多半使用當地新鮮的食材和水果製成。

菲律賓美食

 

#5 菲律賓特色文化5 – 永遠在遲到的路上…

在菲律賓塞車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了,要是不提早出門,每次遲到一個小時都是正常而已,甚至有時候可以塞得更久。這些可能要歸咎於,他們的交通規劃不夠完整,而且最多當地人搭乘的Jeepney是可以在路上隨招隨停的。所以記得出門玩的時候要提早出門,才能成為一個守時的人唷~

菲律賓交通

 

#6 菲律賓特色文化6 – 不只有計程車跟Jeepney

說到塞車和Jeepney,那就順便來介紹一下菲律賓的交通方式,除了常見的計程車跟Jeepney外,還有所謂的”三輪車”,由當地人在他們的機車側邊加裝一個可以承載兩人的小車廂,因為體積較小,所以也可以在小巷子裡看到司機在招攬乘客。既然有三輪車也不外乎有一般摩托車啦~可以穿梭在車陣中,更快的把顧客送到目的地。(請考量安全性再決定是否搭乘唷)

菲律賓交通   菲律賓交通

 

#7 菲律賓特色文化7 – 時間都去哪了

菲律賓人天性樂觀,工作時也較隨性,加上很多東西都還是人工辦理,所以通常會耗時比較多才能完成一項作業。這個習性可以套用在各項工作,機關、賣場、機場…等等。不過許多來旅遊和遊學的人反而將這一個缺陷換個方向思考,可以在這邊得到慢活的生活型態,藉此好好休息,因為網路跑得慢,就乾脆不玩手機了更能靜下心來讀書。

菲律賓效率低

#8 菲律賓特色文化8 – 每個周末都可以領薪水 

因為一些教育、工作不平等還有政治不穩定的原因,菲律賓的貧富差距極大。薪水非常的微薄且天性愛好及時行樂,比較沒有存錢的觀念,導致他們的工作採用「雙週新制」、「週新制」,讓員工們可以不用不斷的借貸。這也延伸出一個特別的文化,他們超市常販賣小包裝物品,大罐的用品他們無法一次負擔全部,等下一次發薪水,剛好用品也用盡的時候再購買下一次的份量。

菲律賓薪水

 

#9 菲律賓特色文化9 – 槍枝合法的國家安全嗎

在台灣槍枝是不合法擁有的,不過在菲律賓槍枝合法,因此在許多地方更需要加強安全的管理。像是在商場的入口都會有警衛駐守,只要進入的時候將包包打開讓他能夠檢查一下,包包中是否有異物就可以通過了,不用太過擔心。另外在語言學校外也都會有24小時警衛駐守,所以去菲律賓遊學的學員們並不用太擔心安全的問題喔~

菲律賓治安

 

#10 菲律賓特色文化10 – 跟菲律賓人都可以用英文?

菲律賓近幾十年,建設了許多語言學校,那是甚麼原因讓菲律賓會成為語言學校的重點地區呢?菲律賓曾被美國殖民統治過,美國政府實施了英語教育政策,推動學校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這導致英語成為菲律賓官方學術和行政語言。雖然西班牙也曾殖民菲律賓,但西班牙文僅在一些宗教、法律和行政領域中使用,並沒有像英語那樣普及於教育體系。加上這邊的人工成本比較低,語言學校在物價成本上可以讓學校包含洗衣、住宿、餐食等等的服務,所以也非常多人來到菲律賓遊學

菲律賓英文

 

仁育國際教育中心Go Education協助您快樂享受遊學生活

整理完10大菲律賓特色,帶大家更認識菲律賓一點,希望大家在出國前都能對要去的國家有更多了解,以免不小心犯了尷尬的小錯誤。不知道大家是否對菲律賓更有興趣了呢?想要加入遊學的行列嗎?歡迎任何遊學問題都可以諮詢仁育國際教育中心Go Education的代辦顧問,選校、選課程或是其他菲律賓遊學相關問題,顧問都可以回答你唷~在出發前、後,顧問們會時刻提醒你需要注意的事項和所需申請文件,就像學長姐那般親切的帶領你完成各項需要準備的事物,讓仁育代辦顧問為學生排憂解難,讓各位學員能夠專心學習,輕鬆愉快地度過留學生活!

 

延伸閱讀 : 

2024探索菲律賓:不容錯過的國定假日

菲律賓的近代史 | 自由之歌與殖民歷史

2024菲律賓聖嬰節:慶典文化盛事與活動!Sinulog節菲律賓最盛大、最豐富歷史的節慶之一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