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菲律賓的近代史 | 自由之歌與殖民歷史

目錄

每個國家的歷史都截然不同,或許會有相似之處但也都會有其獨特的地方,這就是歷史的魅力。了解菲律賓的近代史,可以對菲律賓有更深入的了解,為什麼菲律賓人都英文不錯?為什麼大家都到菲律賓遊學?身在東南亞的菲律賓怎麼有那麼多巴洛克式建築呢?讓我們接下去看看菲律賓近代史究竟發生了哪些事情,造就了我們現在所看見的模樣。

 

菲律賓近代史 : 麥哲倫帶來的殖民統治

西班牙佔領了馬尼拉,統治時期便從16世紀開始。麥哲倫首次登陸菲律賓,並使用當時西班牙菲利普親王的名字命名菲律賓,西班牙人帶來新宗教、文化和政治體系,對菲律賓影響深遠。西班牙統治期間,菲律賓經歷許多變革,引進基督教,成為亞洲最大的天主教國之一。美西戰爭後,西班牙結束統治,美國取得菲律賓控制權,結束了近400年的西班牙統治時期。儘管西班牙統治帶來挑戰,但也留下重要遺產,菲律賓仍是主要信仰天主教的國家,西班牙語仍為官方語言之一,西班牙文化和建築仍見於菲律賓各地,成為了菲律賓獨特的文化景觀的一部分。

  • 聖奧古斯丁聖母無染原罪教堂(別稱聖奧斯定堂)Church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of San Agustín 

 

  • 聖母升天教堂(別稱聖瑪利亞教堂)Church of Nuestra Señora de la Asunción, Santa Maria

  • 聖奧古斯丁教堂(別稱抱威教堂)Church of San Agustín, Paoay

  • 聖托馬斯教堂(別稱米亞高教堂)Church of Santo Tomás de Villanueva

圖片來源 : adobe stock

 

 

菲律賓近代史革命是通往獨立的荊棘之路

菲律賓的獨立歷史始於西班牙統治長達300多年。19世紀末,菲律賓人民開始追求獨立,波尼法西奧成為重要領袖之一。1896年,革命爆發,菲律賓人民攻佔馬尼拉,並展開抵抗。西班牙派遣大軍鎮壓起義,菲律賓人民堅持抵抗。在1898年,美國與西班牙發生美西戰爭,擊敗了西班牙,簽署了巴黎條約,西班牙割讓了菲律賓給美國,開啟了菲律賓被美國殖民的日子。而後又因太平洋戰爭的緣故,被日本短暫的統治。因為戰爭的不穩定因素,菲律賓又回到美國手中,並將日本人驅逐。最終,菲律賓於1946年獲得獨立,代表著自由的堅持和對主權的追求。

 

菲律賓近代史:飲食的獨特性

在菲律賓努力不懈的抗爭過後成功獨立,這些統治過菲律賓的國家也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像是上面提到的西班牙統治後留下的巴洛克式古蹟教堂,四間古蹟教堂目前都承認為世界遺產。還有被美國統治過,菲律賓成了最普遍使用英語的亞洲國家,並且有許多語言學校來此設立,利用英文普及率為優勢,創造便宜、優質的學習環境。其中部分美國人繼續居住在曾經的美軍基地,這為克拉克的經濟帶來了的影響,以母語人士提供英語教學成為吸引大家的重點,克拉克也建造許多度假村,讓來自各地的學員可以在學習的同時也能度假; 此外,菲律賓人的飲食也被美國引響不小,喜愛速食,速食結合東方文化,在速食店中套餐的主食會看到有飯、麵可以選擇。

菲律賓是一個多種文化融合的地方,待人熱情、和善且純樸,是國民幸福程度榜單上的常客,許多的文化和傳統儀式、慶典,有興趣的各位不妨可以到菲律賓遊玩。

如果想要在探索菲律賓之美的同時也精進英語的話,可以諮詢仁育國際教育中心Go Education仁育國際代辦顧問唷~相關的問題都能提供協助與建議,幫助你挑選適合的學校。

 

延伸閱讀 : 

菲律賓親子遊學總攻略》費用、8大常見問題及Top10語言學校一次讓你全面了解

2024 菲律賓遊學PTT、Dcard網友心得及常見問題老實說

2024菲律賓聖嬰節:慶典文化盛事與活動!Sinulog節菲律賓最盛大、最豐富歷史的節慶之一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