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菲律賓遊學】超級值得體驗的菲律賓節慶文化

目錄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有著跟台灣很不同的節慶文化,如果想體驗天主教的節慶文化,非常推薦同學們特別挑一下在當地過節的時間點出發到菲律賓遊學。本篇,貪吃編就用月份的排序方式,跟大家仔細的介紹一下菲律賓,超級值得體驗的節慶文化。

一月

聖嬰節 Sinulog

  • 舉辦城市:宿霧 Cebu
  • 舉辦日期:一月的第三個禮拜

聖嬰節在宿霧是非常盛大的活動,幾乎去全宿霧的居民都會前往的遊行,當地人會在街上手持聖嬰像,跳著「退一步,進兩步」的聖嬰波浪舞,遊行可以到數公里長!

傳統舞蹈節 Dinagyang Festival

  • 舉辦城市:怡朗
  • 舉辦日期:一月的第四個禮拜

Dinayang Festival 每年固定在一月的第四個禮拜舉辦,為期三天,是當地非常著名的宗教節慶。其中節慶中的「艾迪艾特爭奪賽」是整個活動中最高潮,艾迪(Ati)是指菲律賓瀕臨絕種的原住民矮黑人,雖然外觀條件比一般人劣勢,但他們的生命力卻非常堅韌,相傳他們只要有一把刀、一撮鹽,就能在熱帶叢林裡存活下去。因此參加遊行的隊伍會將全身都塗黑,身穿華麗、顏色鮮豔的服飾,隨鼓的聲音起舞,高喊:「Viva Kay Senor Sto.Nino!Viva!」祈禱不好的災厄遠離,並祈求聖嬰的庇護保佑。

二月

花節 Panagbenga Festival

  • 舉辦城市:碧瑤 Baguio
  • 舉辦日期:二月初(活動為期一個月,週六週日大遊行)

Panagbenga是當地的方言,意指「花開的季節」,花節的主要內容有街舞比賽、樂隊表演,以及盛大的花車遊行。遊行中除了用各種花卉裝飾的花車外,兒童、成人也都會辦成動植物一起參加遊行,而花節期間,整條遊行之路都會禁止車輛通行,為花車、街舞表演讓路,形成了一條「盛開的遊行之路」。

四月

阿里萬嘉年華 Aliwan Fiesta

  • 舉辦城市:馬尼拉 Manila
  • 舉辦日期:4月的最後一個禮拜

阿里萬嘉年華舉辦在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聚集了各種節慶中的重要競賽,為競爭氛圍較重的表演慶典,每年都會有來自菲律賓全國各地的5000多名年輕男女參加,贏家可以抱走百萬獎金賽!

 

五月

菲律賓豐收節 Pahiyas Festival

  • 舉辦城市:奎松市的盧克班小鎮( Quezon City’s Lucban)
  • 舉辦日期:5/15

Pahiyas Festival,中文譯作「豐收節」,主要是紀念農民的天主教守護神 – San Isidro Labrador,慶祝豐收以及表達感恩。當地的居民會用大米片、樹葉、蔬菜水果、各種花卉或是手工藝品來當裝飾品,把自己的房子裝飾的五彩繽紛。除了裝飾家裡外,節慶還包括了彌薩、San Isidro Labrador遊行、賽馬、大遊行等等,其中大遊行是最盛大也是豐收節的重頭戲,會有街舞比賽、樂隊表演以及各個裝飾精美的花車遊行。 

八月

卡達亞灣節 Kadayawan Festival

  • 舉辦城市:達沃市 Davao City
  • 舉辦日期:八月的第三週

卡達雅灣(Kadayawan)也是菲律賓的當地方言,意思為「友好的問候」,是在達沃市最大的節日,有街舞表演、選美比賽、花卉花車遊行,以及煙火。

十月

10/19

菲律賓面具節 MassKara Festival

  • 舉辦城市:巴科羅市 Bacolod City
  • 舉辦日期:十月的第三個禮拜

巴克羅城市正是以每年都會舉辦面具節而有名,受到威尼斯面具節以及巴西嘉年華的影響,每年遊行現場都會有成千上萬人戴著各式各樣的面具上街,而這些面具都有一個共通的地方,就是大大的微笑,也讓巴克羅有著「微笑之都」的美稱。

十月~十二月

萬聖節、諸聖節、聖誕節

10月的萬聖節、12月諸聖節、聖誕節,這些平常在台灣,你只會感受到商人賺飽飽的節日,在菲律賓當地可是非!常!的!盛!大!的!每間語言學校都會特別舉辦活動慶祝,校園以及教室也會特別裝飾成節慶氣氛,像是第一張照片,仔細看,那可是 Philinter 語言學校的一對一教室走廊呢!需要特別注意的點是,這些是菲律賓的國定假日,因此語言學校一定會放假(跟台灣一樣見紅就休),如果會覺得放太多假、吃虧的同學,就避開這些日子吧。但!出門去享受這些節慶,絕對會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跟回憶。

 

以上是菲律賓的各大節慶介紹,如果想體驗當地文化的話,推薦同學可以根據節慶的時間來安排遊學時間,如果出發時間無法隨意挑選的話,宿霧、碧瑤、克拉克也有很多好玩的景點跟文化體驗!更多好吃、好玩推薦,歡迎大家多使用 仁育學員專屬Google MAP 遊學生活攻略。這是由仁育的駐點人員以及專業顧問們的口袋名單做成的遊學地圖,有各種美食&旅遊的紀錄與分享,歡迎大家存起來使用啦!

 其他菲律賓旅遊分享: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