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菲律賓天氣-遊學地區天氣介紹

目錄

菲律賓離台灣不遠,搭飛機只要2-3小時,那麼氣候怎麼樣?跟台灣像嗎?出發去菲律賓應該帶甚麼衣服才適合,海島國家準備玩水去,怎麼都在下雨?好天氣在哪?去了菲律賓準備大玩特玩,千萬不要讓天氣掃興了,這篇告訴你菲律賓三大遊學地區的天氣現象,讓你不再為了天氣而煩惱!

 

菲律賓天氣型態

律賓的季節與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台灣有四季,菲律賓大致分為「雨季」,以及「乾季」。雨季是從6月到10月的這個區間,乾季則是11月到5月,其中乾季又分成涼季與熱季。

涼季與熱季的分別代表了氣溫和相對濕度的變化。涼季通常是相對較為舒適的季節,而熱季則是氣溫上升並可能變得相對悶熱的時期。遊客通常更喜歡在乾季的開始和結束時期造訪,以避免極端的高溫和悶熱。然而,這也因個人喜好和所在地區而有所不同。

季節

時間

氣候型態

涼季(乾季)

11月~2月

  • 白天舒適
  • 晚上較冷
  • 氣溫相對較為涼爽、乾燥
  • 菲律賓最舒適的季節

熱季(乾季)

3月~5月

  • 白天可能超過30度
  • 夜晚氣溫相對高
  • 降雨量較少
  • 相對乾燥悶熱的季節

雨季

6月~10月

  • 降雨較多
  • 可能有強烈的陣雨和雷暴
  • 經常有颱風
  • 又熱又會下雨

比較適合旅遊的時期是乾季,大多數遊客選擇在乾季造訪,以確保較好的天氣條件。然而,有些人可能也喜歡在雨季體驗綠意盎然的景色和較為清涼的氣溫。需要注意的是,氣候條件會因地區而異,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些微變化。因此,如果計劃前往菲律賓,最好查看當地的氣象預報以獲得最新的天氣信息。

*夏天雨後還是會有點涼,要注意氣候的變化,小心不要著涼。

 

這個期間適合去菲律賓嗎,菲律賓天氣舒適嗎?

菲律賓的颱風季節通常發生在6月至11月期間,也就是雨季,這是太平洋地區颱風最活躍的時期。在這段時間內,菲律賓可能會受到颱風和熱帶風暴的影響。因菲律賓算是開發中國家,公共建設稍微沒有那麼完善,颱風可能導致網路斷連、路上淹水,在交通的部分也會更加的壅塞。可以在選擇出遊、遊學的時間時多加注意天氣預報。

 

菲律賓天氣-宿霧天氣

宿霧因為屬熱帶氣候,全年高溫,且相對潮濕,一般最高溫度在攝氏30至35度之間,但依舊有明顯的雨季和乾季。在雨季中,7月到10月是降雨最多的時期。這段期間有可能發生颱風,帶來強降雨和強風。比較適合旅遊的時機是在乾季,由於較穩定的天氣,適合戶外活動和海灘休閒。

宿霧的天氣特點是溫暖潮濕,有明顯的雨季和乾季,並且可能受到颱風的影響。遊客在計劃行程時應留意當地的天氣預報,尤其是在颱風季節。

 

菲律賓天氣-碧瑤天氣

碧瑤坐落於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上,環山圍繞,其平均氣溫約為攝氏18至25度左右,比平地氣溫低約 10 度左右因此被稱為「菲律賓夏都」。是菲律賓人的避暑勝地,總統在夏天7 8 月也會改到碧瑤辦公,因為菲律賓的夏天實在是令人難耐啊,碧瑤因為在山上日夜溫差比較大,可以帶一些薄外套,以免感冒。

碧瑤其涼爽的氣候、高海拔和美麗的景點吸引遊客。無論是探訪名勝,還是品味當地美食,遊客都能在這個城市享受愉快的時光。

 

菲律賓天氣-克拉克天氣

乾季是克拉克地區的主要旅遊季節通常晴朗且乾燥,全年平均氣溫約在攝氏25至32度之間,適合戶外活動的好時機,例如登山、徒步旅行和參觀景點。克拉克地區有機會受到颱風的影響,尤其是在雨季。克拉克除了氣候較穩定,與馬尼拉和宿霧相比空氣品質也比較好,平時白天氣溫算是涼爽。

由於Clark的氣候相對溫暖,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然而,一些遊客可能更喜歡選擇乾季,以避免雨季的潮濕和可能的颱風。

 

以上就是菲律賓氣候介紹啦~大家對於菲律賓天氣有更熟悉了嗎?怕熱的同學可以去碧瑤,海拔高一點的位置也會比較涼快;喜歡玩水的同學,第一首選就是宿霧啦,那邊炎熱的天氣,跟許多玩水的行程絕配!克拉克非常適合想度假的人,一整年的氣候都比較穩定很適合旅遊唷

還想知道更多菲律賓的大小事的話,歡迎聯繫我們 ! 顧問就是你的學長姐,你的問題我們來解~

 

延伸閱讀 : 

菲律賓遊學城市大比拚

探索菲律賓 : 不容錯過的國訂假日與節慶

【2024 菲律賓遊學攻略】菲律賓遊學費用多少?優缺點、遊學城市怎麼選?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