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IELTS for UKVI vs. 一般雅思有什麼不同?

目錄

UKVI IELTS vs. Regular IELTS有什麼區別?

 

Q1:為何會有UKVI

UKVI是英國內政部移民署(UK Visas and Immigration)的縮寫,是為了符合英國移民局要求的安全監控等級所設計的考試。

 

Q2:UKVI IELTS vs. 一般雅思 IELTS 差別?

UKVI與一般雅思內容、難易度、評分標準全部一樣,但因為UKVI考試設備規格較高且全程錄影,費用也相對較高。 UKVI的考試費用是全球統一以英鎊定價,因此有可能受匯率波動影響。另外,目前台灣只在台北有UKVI考場。

 

Q3:誰需要考UKVI?

主要是針對需要使用雅思成績申請英國簽證和移民的人設計的。而對於學生而言,申請大學以下課程、大學先修課程、語言學校,或是申請的學位課程不是Tier4高度可信擔保方都需要考UKVI,但還是以各校規定為主,建議先向學校確認再行報考。

如果真的不確定應報考哪一項的話,UKVI會是比較保險的選擇,因為即使學校要求一般雅思,UKVI的成績也適用。

 

Q4:IELTS雅思適合考Academic還是 General Training?

IELTS雅思考試分為兩種類型,分別是學術類(Academic)和培訓類(General Training ) 學術類雅思考試(Academic) 目前較多適用於留學,即A組。 培訓類雅思考試(General Training )目前較多適用於移民,即GT組。

如果考生計畫出國留學深造或接受高等教育,應選擇學術類雅思考試;如果考生計畫完成初級教育,接受非學術類培訓,工作或移民到英語國家,應選擇培訓類雅思考試。

IELTS考試的詞彙要求並不高,主要偏向應用能力,答題技巧與TOEFL(托福)和國內英語考試(4-6級)完全不同,所以掌握題型和快速解答就顯得非常重要。

 

Q5:IELTS雅思考試如何考?

IELTS雅思考試學術類和培訓類均由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語四部分組成,學術類和培訓類是為不同目的而設置的考試,因此這兩類考試所要求的語言技能不同,學術類和培訓類的聽力和口語使用相同的試題,閱讀和寫作使用不同試題。早上9點開始進行聽力、閱讀、寫作三大部分,約在中午完成;下午則依序進行口說考試。

  學術類 Academic 培訓類 General Training
聽力 Listening 測驗時間:30分鐘
分為四大主題,共40題。 第一、二部份以生活語言為主,第三、四部份偏重學術性語言,配對、是非、填充、選擇、簡答、標籤題等不同的答題方式,有給予額外10分鐘讓考生將答案填寫於答案卡上。
閱讀 Reading 測驗時間:60分鐘
有3篇文章,每篇約1,000字。 題型含配對、選擇、填充等,主要測驗考生閱讀長篇文章時快速抓到重點的能力。 約5篇文章。 含短篇如廣告、公告、簡介等,答題方式亦包含配對、是非、填充、選擇、簡答、標籤題等。
寫作 Writing 測驗時間:60分鐘(需完成兩篇作文)
Task1:圖表練習 以描述及比較各類圖表為主,考生需於20分內寫完150字的描述。 Task1:通常為書信撰寫 如:邀請函、抱怨信、道歉信等,至少150字。
Task2:申論題 範圍廣且有深度,考生需按題目分析及表達個人意見或做優缺點比較等。
口說 Speaking 測驗時間:約11-14分鐘
由口試官跟考生進行一對一、面對面口試。 內容分為三大部份,依據提示卡做個人表述及較深入的闡述。 旨在測試考生能否使用正常水準的流暢度、連貫性和語速,是否能夠在表達觀點和語言的使用上達到結構層次清晰、互相關聯。

 

Q6:哪些菲律賓語言學校有提供UKVI IELTS 課程?

 

HELP 語言學校-Longlong 與 Martin 校區

是碧瑤地區唯一認證為雅思官方指定考試中心,語言學校提供以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考試課程為主,適合程度中高級以上的學生。

針對未來要前往歐美繼續升學,或準備移民海外的學生,HELP語言學校保證班提供多種類型課程,包括:

  1. 「多益課程+多益保證班」
  2. 「雅思課程+雅思保證班」
  3. 「托福課程+托福保證班」

此外,還有多種加強聽說讀寫能力的選修課,例如:「早晨免費選修課–聽力 (NPR、CNN、BBC)」、「晚間免費選修課–托福、多益、雅思、文法、發音、辯論、演說」。 每天提供平均4~5小時的一對一課程,每日最高可達11堂課(9堂必修課+2堂免費選修課),擁有最專業的師資,協助學生們順利考到雅思高分。

 

SMEAG語言學校-Classic雅思校區

為菲律賓第一所由英國文化協會認定作為雅思官方考場的私立英語培訓機構,並為英國文化協會宿霧唯一雅思資源中心,提供雅思保證班5.5 / 6.0 / 6.5 / 7.0課程,是菲律賓學校少數可以提供IELTS 7.0 保證班的學校,幫助有意去歐洲、澳洲、紐西蘭留學或拿工作簽、移民的學員,短時間提升雅思成績。

SMEAG語言學校具備系統化的學術管理制度和專業的教師團隊,幫助學員在雅思準備的過程中進行最有效的學習,雅思教師的培訓每季度在SMEAG Classic校區舉行,入學後四周的特色斯巴達課程,參加早晚選修課,確保雅思分數達標率高達98%以上,而學員還能參與8小時的研討會,與雅思考官一起討論題目和答案,雅思學生 每週義務參加雅思模擬測驗,學員普遍反饋優良!

 

了解雅思,看影片更清楚:英國簽證雅思到底是什麼?90秒讓你輕鬆了解!

 

歡迎聯繫 Go Education 仁育顧問

Line: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ID:@goeducation)

台北

  • 服務據點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桃園

  • 服務據點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F-1
  • 服務專線 03-4270367

台中

  • 服務據點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 服務專線 04-22220941

高雄

  • 服務據點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 服務專線 07-285-3876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