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雅思考試短期衝刺遊學地,兼顧學習及旅遊方案!Gina 菲律賓SMEAG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目錄

衝刺雅思,為更優越的學習路程準備

       我是Gina !這次出國是打算趁著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利用兩個月專心準備雅思,為之後大學申請或出國留學做準備。在SMEAG之前有在台灣上過雅思補習班,也有隻身到美國波士頓遊學兩個月的經歷,算是許多學習方法跟環境都體驗過了吧!

台灣補習班與菲律賓語言學校的差異

       其實兩者各有千秋,可以依自己現階段的規劃選擇適合的學習渠道。在我參加過的台灣短期英文補習班的每一個課程(例如雅思口說),大約是每週一堂為期十二週左右。三個小時內為理論式及互動式教學各半。而語言學校則是兩個月不論課內或課外都有練習口說的機會,老師會以主題式且一對一的方式進行教學。前者是逐步積累,後者則偏短期快速累積語感且見效快

 

仁育遊學代辦的貼心服務

仁育遊學代辦是媽媽在網路上找到的。在整個行前準備的過程中都很完備,行前說明也很詳細,讓我很放心、順利的出國了。到了當地 John 顧問也會持續關心我的狀況,協助處理遇到的事情。如果未來有親朋好友要到菲律賓留學都很推薦!

 

選擇SMEAG語言學校的原因:師資肯定、IELTS官方考場

       同樣是語言學校,西方偏重團體討論與分享,亞洲則偏重大量且密集的練習。其中菲律賓語言學校以斯巴達式教學最出名,適合短期衝刺拿分,而這也是我這次選擇SMEAG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SMEAG的雅思師資是最受肯定的,本身也是官方考場,對考生來說真的很方便。在綜合考量後便毅然決然地選擇了這間學校。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疫情的緣故,去的時候只開放大樓式的舊校區,有時候會有一種「監獄」的感覺哈哈,但整體生活體驗還是不錯的。舉例來說,我訂的是單人房,卻給了我三人房的宿舍,書桌、衣櫃、床全部加倍真的很舒服方便!除此之外,校方還會特意將未成年且來自同國家的學生宿舍鄰近安排並介紹大家認識,我也因此在第一天就交到朋友並適應當地的生活。

       學校位在宿霧離市區不遠的地區,因此門口的警衛對未成年的安全非常重視,進出是需要成年人陪同以及受時間限制的。當然這樣是有利也有弊,一方面要出門採買會比較麻煩,另一方面會促使我去結交朋友,有來自日本、韓國、蒙古、阿拉伯等國家的人,可能是因為疫情政策的緣故台灣人相對較少。

SMEAG語言學校密集雅思課程,成績顯著進步

       我上的課是全斯巴達的雅思課程,第一個月早上6:40就要強制早起上Morning Sparta,晚上又有Evening Sparta到 8:35,這些到第二個月則是自由參加。然而,對於早上第一節8:10開始的高中生來說,早起也一項艱鉅的任務,再加上這些課程雖然已經以程度分班了,但我本身基礎就打得不錯,所以會覺得有一些簡單,只堅持了一個月哈哈哈。儘管如此,聽其他同學反應,滿多都覺得雖然有點痛苦還是很有幫助的,例如有一個來自日本的姊姊,一開始跟他溝通障礙有些多,會需要翻譯機協助,但她每天都堅持去按表操課,在一個多月後我跟朋友都感受到他的進步,那位姊姊自己也很開心。

       至於四個主要科目,口說、寫作是一對一方式進行,老師都會視學生的情況調整上課內容,遇到比較不適應的老師也可以提出要求,去配對更適合的師資,我覺得這點蠻不錯的!聽力、閱讀則是小班制,一班約四名學生,每天都是不停地做習題再檢討,每個禮拜還有一次的全科模擬考。上課氛圍很輕鬆,老師都很有趣、活潑、友善,有時候我們會分享彼此國家的現況、文化和零食,也因此學到很多有趣東西!

       在兩個月的時間裡,可以感受到自己對雅思題型及考試模式的熟悉度大幅提升。雖然因為雅思證照的有效期限以及我個人的未來規劃,沒有選擇在學校正式考試。但從每次的模考都還是能感受到進步,特別是寫作和口說。寫作從5.0提升到了6.0,而口說剛進學校時的分班測試是6.0,後來則拿到7.0的成績。其中記憶很深的是一次某次考試意外拿到了5.5分,還幾次卡在6.0,老師當時一直鼓勵我説,成績偶爾下滑是正常的,這些有時候會受題目與考官影響,只要繼續努力相信我一定能克服,自此之後我的口說成績便真的不斷提升。

 

宿霧遊學 – 海洋人的天堂

       這次選擇的地點是宿霧,再加上平日上課還是會有些壓力,假日當然要拼命的往外衝呀!每週都要問各個老師宿霧的景點有哪些。浮淺、水肺潛水、薄荷島、處女島、瀑布、沙丁魚風暴、跟鯨鯊一起游泳等等,每次都把握週末找朋友組團,再自己找旅行社把這些都體驗一次!

       宿霧無庸置疑是喜歡海洋的人的天堂。不僅海水清澈的離譜,海鮮也很便宜,最驚喜的是原本不喜歡喝椰子水的我都被當地又甜又新鮮的椰子圈粉,更因為這些旅程我深深的愛上海洋。記得有次住的民宿一樓陽台出去就是海,傍晚大家坐在一起吃飯聊天,海風輕輕地吹,飯後再拿起鞋子踩著輕浪好不愜意!

 

 我平時的愛好之一是看電影,這次也趁著在菲律賓的期間到當地不同百貨公司的電影院體驗。電影票價相對台灣便宜,更重要的是由於英文是菲律賓官方語言之一,觀影全程是無字幕的,因此這也是訓練英聽很好的機會!

 

SMEAG語言學校學習心得

       我很推薦宿霧SMEAG的雅思課程,適合自制力較差,但又有語言考試目標的同學。在這裡的學習環境下,語言進步成效快。不僅可以學習到雅思考試的技巧,還能認識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了解他們的文化和習慣。這對於提高語言水平和世界觀都是很有幫助的。

 

看完Gina的遊學親身體驗,立即點擊填表諮詢 Ginna 選擇的 SMEAG 語言學校!

  • SMEAG 語言學校介紹

其他遊學生心得:

 

菲律賓遊學全攻略:

【2023菲律賓遊學攻略解析】一篇掌握菲律賓遊學優缺點

【菲律賓遊學費用解析】2023年菲律賓遊學指南,全面瞭解遊學須知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