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30歲游泳教練前往菲律賓遊學, 在疫情中游出人生新可能! Betty宿霧遊學CPI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目錄

游泳教練的人生轉捩點

我是Betty,今年30;大學畢業後在旅館上班了五年的時間,是一名游泳教練。

因為疫情影響的關係,讓我意識到生活中隨時會遇到巨大改變,包括我的工作。

所以我認為需要使自己變得更有條件才能因應這些不可預測的外在因素,而在國外唸書是一種挑戰、是一種選擇、也是一個翻轉人生的轉淚點。

選擇仁育作為代辦是因為遊學前已經報名與體驗過一年的英文線上課程,對課程感到滿意,且顧問Asta非常的有耐心回答我有關線上課程的問題,所以在決定前往菲律賓遊學後,決定找仁育作為代辦與Asta作為顧問,解決我所有的疑難雜症、一同完成這趟旅程。

 

選擇CPI原因其實跟游泳相關…

宿霧是菲律賓的大城,所以選擇宿霧作為遊學的城市;因為本身是游泳教練的關係,比較在乎游泳池的設備所以選擇CPI。

CPI泳池分為潛水用的、兒童區,另一個是160公分的標準池,這讓我在下課後能方便練游,另外還有羽球、桌球和健身器材可以使用,讓學生唸書之餘也能有健康的身心靈!另外,學生餐廳菜色多樣、能吃得很
飽、咖啡廳很適合拿本書在那邊閱讀。

 

 

17週的菲律賓遊學生活,學英文也能很好玩!

17週的課程,我選了12週的基礎英語和5週的多益作為我遊學的課程內容,希望用三個月的時間把基礎打好再上多益課程,好回台灣報名多益考試。

這邊的老師上課前都會很熱情的跟學生問候、關心近況,雖然在異地但很有在家的感覺。老師上課的方式並非死板,他/她們會問你問題,要你說要你思考,也會要你問同學問題,目前才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聽力和口說都進步了,也認識了很多單字,相信再過一段時間,我的英文程度肯定會大大提升;除此之外,社團英文也是很有趣,我偏好上晚上的Pop English ,老師會先帶著學生跳一小段的舞暖身,接著聽歌填寫歌詞在空白處,這樣能訓練聽力而且學英文也能很好玩~~

 

菲律賓旅遊趣事: CP值超高按摩、第一次搭乘吉普尼、送錯餐的經驗

上了一週滿滿的課之後,讓人期待的就是能外出放鬆!搭上學校的接駁車到附近的mall逛逛、採買生活用品、最重要的是會到學校附近芳療館做Spa,在這邊按摩實在是比台灣便宜很多,而且出示學生證還能再打折!真是努力唸書後大大的確幸呀!另外,學校在假日也會安排跳島行程讓同學報名參加;假日真是也能安排的很充實呢!

 

但這邊要注意的是,菲律賓人平常的上班時間很長,所以當碰到國定假日放連假時,他們有些店家是沒開的,這部分跟在台灣不太一樣,所以出門前要思考一下。

課後生活也是發生了許多趣事,第一次外出用餐時我點了一杯巧克力奶昔,但來了個巨無霸尺寸,那是因為菜單上雖然有備註是最大杯的,但菜單圖片上指的是正常尺寸,當奶昔來了的時候,當下我和我朋友們都笑到翻掉。

另外一次是假日要到Sirao Garden 、Temple of Leal,但因為距離和交通關係,需要包車,那天我和同學們走到校門外要攔計程車,攔了大約有7次,但剛好車子都是有載人的,我們當時就改變想法,試試看菲律賓當地交通工具吉普尼(車),問問司機可否讓我們包兩個地點的行程,想不到司機說可以,我們又驚又喜的上車,因為一般來說包行程是搭計程車前往的,但我們就這樣搭著吉普尼去了我們想去的地方,真是有意思的體驗。

 

 

為什麽選擇菲律賓遊學的三大面向

 

花費方面

菲律賓距離台灣近,直飛只需要三小時左右的時間且沒有時差、遊學費用便宜於歐美國家很多,卻能擁有多堂一對一的課程非常划算且當地物價低,在這邊生活沒什麼太大的負擔。

 

飲食方面

因學生都亞洲人,所以吃韓式日式台式等很對胃,只是菲律賓這邊重口味,烹調方式會鹹一點辣一點酸一點

 

旅遊方面

再來最棒的是如果你喜歡水上活動的話,來菲律賓這個度假勝地就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不過,來菲律賓也是有幾點要注意的‼️

到國外可能會水土不服,所以藥是要備足的,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倒也不用太擔心,學校每週都會安排醫生來學校看診、這邊交通與環境沒有台灣完善與方便,所以需要適應一下、網路部分跑得也比較慢一些,需要一點耐心等候、學習方面,老師和同學們的口音是一定多少會有的,這跟在台灣學美語時情形比較不同。

 

一句話給想跨出菲律賓遊學第一步的同學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踏出這一步的話,不要想太久,學習不分年齡,投資自己是不會錯的、體驗生活是美好的,帶足了現金、決心與勇氣就出發吧!去遇見更好的自己。

 

看完Betty的遊學親身體驗,立即點擊右上角填表諮詢她選擇的 CPI 語言學校!

看更多:

 CPI 語言學校

【2023菲律賓遊學攻略解析】一篇掌握菲律賓遊學優缺點

【菲律賓遊學費用解析】2023年菲律賓遊學指南,全面瞭解遊學須知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