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諮詢

學員Asta分享|為什麼澳洲打工兩年後,我又去了菲律賓遊學?

目錄

在服務業工作了四年後,決定圓讀書時候的澳洲打工夢想, 於是我毅然決然辭掉工作,飛往澳洲打工渡假了兩年! 快結束澳打的那段時間,我覺得英文能力其實沒有如預期的成長, 人在澳洲就用網路線上諮詢菲律賓遊學、完成報名跟匯款。 結束澳打回台灣後,到代辦那邊領取辦好的簽證、入學通知信等等的文件,順便聽完行前說明會, 就出發菲律賓遊學了!(對!我就見過我顧問一次,就把菲律賓遊學全部安排妥了)


選擇菲律賓,而不是澳洲讀語言學校

在結束澳洲打工渡假兩年後,反而讓我思考如果出發前英文能力能更好,當初也許能在當地擁有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另外現在台灣大部分公司企業也對英文能力有所要求,便讓我思考如果能增進英文能力,對未來無論工作、旅遊都會有極大幫助。 原先打算在澳洲當地進修語言學校,但最後卻步的主要原因是

  1.     學費太貴(一個月學費約3~4萬台幣,不含簽證、學雜費)
  2.     住宿太貴(澳洲住宿一週平均100~150澳幣、3000~5000台幣)
  3.     教學品質不一(師資採取自律教學,班級人數約10人以上)

選擇 CG 斯巴達

  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決定前往菲律賓遊學,蒐集了許多資訊與顧問討論後,我選擇了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宿霧 CG Sparta斯巴達校區,本身自制力並不強,需要斯巴達的體系來鞭策自己以達到自我期許的目標,但效果反饋也需要衡量自身的情況。   CG Sparta校區有名的紫色渡假風格建築,另外考量到自身對睡眠品質要求,所以我選擇雙人房,房間有冷氣與小陽台與個人書桌。對於做家事與懶惰的人絕對不用擔心,學校有附設衣服送洗服務,每週可登記打掃房間和清理房間兩次,學校也會定期消毒寢具,我們只要乖乖的專心唸書就好。          學校的餐點以 Buffet 為主,因為是韓資學校關係,所以餐點部分偏比較韓式菲式,喜歡吃泡菜的同學注意了,絕對餐餐有泡菜。早餐是吐司、生菜沙拉、炒飯、稀飯、牛奶、豆漿輪替 ; 午餐每周三有 Special 菜單,每週輪替有 BBQ、炸雞薯條、石鍋拌飯、咖哩飯等等,平日都是5菜一湯 ; 晚餐約莫有10~15道菜另外有水果、果汁,基本上都不會餓到,完全是吃到飽的概念。

(每日都有不同風味的餐點)  

三個月的菲律賓遊學

  我在CG讀三個月,兩個月的 ESL 課程,一個月 TOEIC 課程,會這樣選擇是因為前兩個月希望可以同步提升自己的聽說讀寫全方位能力,最後一個月是將來工作會需要TOEIC成績。

斯巴達的課表總共有8堂課,晚上強制自習時間7PM~8PM(含單字考試、作文)

         11課程,我與四位老師討論後,按照我的需求去選擇課本與課程,我選擇三堂口說+寫作,一堂文法課。 CG的團體課最多就一個老師對四個學生,老師帶討論時不僅能照顧到全部同學,也不會覺得被忽略,當然之後若遇到不適合的老師也可以提出換課需求。團體課會根據課程主題帶大家一起做討論,內容範圍涵蓋生活知識、CNN新聞..等等。          這是我的團體課生活英文課本,像是醫療、飯店問題…..等,這些在國外都很有可能遇到的在生活英文課上老師會情境模擬,或是請同學舉例過去的經驗,我覺得對於愛出國旅遊的我非常有幫助。

斯巴達學風,不嚴肅死板

         雖然說是斯巴達課程,但周五也是會有輕鬆的遊戲時間,當然會附上小小懲罰, 這可是一整天都不能洗掉的,當然不是每次都只有塗鴉這麼簡單,也許下次下課你會發現有同學在球場跳舞         學校的老師都很親切有趣,雖然是斯巴達但並不會感到嚴肅死板,不斷的鼓勵你學習開口,即便說錯了也會立刻糾正你,私下學生跟老師的感情也都是不錯的,平日校園有EOP政策,無論遇到老師學生都一定要說英文,對於愛跟別人聊天的我,這也是促使我口說大幅增進的原因。

(有的老師就像家人一樣關心你,不時的提醒你要用功讀書)

(雖然語言學校老師部分年紀偏年輕,但可不失專業唷)

         兩個月過後,我的課程從 ESL 課程換成 TOEIC 課程,團體課部分我選擇保留了兩堂 ESL,一對一的課程也保留了一堂 ESL,課程內容都可老師溝通去做調整的,以適合自己的程度為主。因此我的 TOEIC 課程變成三堂一對一,解題和文法是我的弱勢,與老師討論之後,我選擇這三堂一對一課程:兩堂閱讀、一堂聽力課。在短短的一個月內也順利的照進度把整本課本解決了,CG TOEIC 老師的教學方式雖然讓我有點小壓力,每次作答會有秒表計時,剛開始會被時間追殺的感覺,無法專心作答,但回頭看這一路的鞭策,才有現在的理想分數。

(TOEIC聽力團體課老師介紹新TOEIC的考試內容制度)

         很多同學剛開始到學校接受斯巴達的課表無法適應,包括我自己,也用了兩週的時間來適應生活與學校,每週一到四都有20個單字考試造句,還要寫作文,一天就是從早上點拼命到晚上點,但看著每個月底的 Level Test 跟剛到學校的入學測驗相比,就會覺得這一切很值得,遇到外國人可以很自然的溝通,比起以往的我不僅僅是口說聽力,也因為 CG 天天的寫作,讓我與外國人聊 LINE 也能很順暢,這趟的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學習的收穫,也四處旅行與了解菲律賓的文化,更認識了韓國、越南、日本同學,也跟菲律賓的老師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   想聽聽看我現場分享澳洲打工兩年與菲律賓遊學三個月的心得嗎? 歡迎報名4/27(六)分享講座:學員 Asta 分享:為什麼澳洲打工兩年,我又去了菲律賓學英文? 免費分享講座,歡迎報名!      


你以為斯巴達學生,我只有讀書嗎? 錯!來看看我這三個月的宿霧旅遊分享吧! 【菲律賓宿霧】跳島全攻略:奧斯陸(Oslob)、薄荷島、番薯島(Camotes) 【菲律賓宿霧】宿霧市必去旅遊推薦(含景點詳細資訊、交通推薦) 更多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2019 菲律賓 C2UBEC 語言學校遊學~Michael 學員分享 2019 菲律賓 SMEAG 語言學校遊學~Rose 學員分享  

感謝你選擇最專業的菲律賓遊學代辦 Goeducation ,將會有遊學專員與你聯絡,和你一同規劃最適合你的遊學行程!